杨轶巍

人力资源行业的服务者、产品经理,讨论服务产品管理、人力资源管理、项目管理。

黑客帝国即将到来?是的,AlphaGo和营销云技术已经来了!

AlphaGo4:1李世石,无论人工智能是否还有漏洞,毫无疑问,人工智能正式赢得了人类棋手的尊重。由此看来,人工智能、机器人等等新技术,可能很快会正式进入我们普通的百姓家,成为生活的一部分。这种技术革新给人类社会带来的深远影响,不亚于计算机技术和互联网技术带来的影响。

同样发生在今天下午,从IBM营销云的发布直播截取了下面这张图:


图表展示了现在各种营销渠道的影响力。营销云产品通过云端的数据库,把来自于各个渠道、原本相互分割的顾客信息整合起来,从而提炼出顾客的特征、习惯,乃至行为习惯和购买的阶段,提供个性化的营销手段。所有数据的整合、分析和个性化方案的制订、实施,全部来自于自动化营销技术。

可以想象不久之后,无论我们走到哪里,我们的目光所及之处,到处都有人工智能的触手,无声无息却又迅猛无比的攫取我们的行为信息,通过云端的整理和测算,凭借某种概率预判我们下一步的行动,然后预先做出改变。

“黑客帝国”所描述的“母体”时代即将到来,我们所见的,都是“母体”想让我们看到的!而我们别无选择……

评论

© 杨轶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