杨轶巍

人力资源行业的服务者、产品经理,讨论服务产品管理、人力资源管理、项目管理。

跳槽季,如何面对“新机会”


(这是我在FESCO产品部的照片)

零售市场有句成语——“金九银十”,说的是全年的销量集中在九月和十月。招聘市场也有句成语——“金三银四”,讲的就是跳槽频发的季节,集中在每年的三月、四月了。

一年之计在于春,春节过后,企业开工需要延揽人才或工人,工人到城市找工作暂时不谈,职场的童鞋们,也要好好考虑是否要“从新开始”。老杨总结起来有三点提醒:

1.  不忘初心、方得始终。内心想要的东西是最重要的,偏好营销、技术还是管理,把兴趣和职业结合起来。此外还要看自身的硬条件和所处的外部环境。职场上一定要做好长期、中期和短期的规划——长期一般3~5年就可以了,中期1~2年,短期3~6个月。想得越具体、步骤越详细,离目标就越近。

2.  注意职位选择判断的顺序。首先是行业,入行以后看项目,其次是平台,接下来看主管和团队,最后是薪酬。所谓入对行、跟对人、做好事。排在前面的因素对后面的因素有决定性影响。薪酬很重要,要看综合薪酬,既包括工资,也包括个人能力、人脉资源的提升。

3.  做好前后铺垫和沟通。走的时候要负责任,多替主管和同事着想,保持良好的关系,攒个好人品。进入新的岗位,要提前熟悉工作内容和要求,做好技能方面的准备,找个好师傅,和新同事多交流,还要集中精力准备好头3~6个月出业绩的压力。

职场上的话题太多。我就从此开始,既做自我的梳理,也希望分享给大家。

(欢迎大家到“在行”约我。https://t.cn/RGjj2f5)

评论
热度(2)

© 杨轶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