杨轶巍

人力资源行业的服务者、产品经理,讨论服务产品管理、人力资源管理、项目管理。

什么是新雇主经济主义?


本以为新雇主经济主义和知识共享有些关系,其实是讲企业内部的人力资源管理由以老板为中心,转化为以雇员为中心。(图2)

不过,既然还是雇主经济主义,虽然前面加了一个“新”字,本质就没有变化,还是为了企业的绩效服务。

“新”带来更加人性化、更加职业化的体验,带来更好的职业环境。比没有“新”字的好一些。采用这种策略的雇主,更加的高明。


我们许多的企业,老板文化非常严重,老板对下属有失尊重,下属口头不说,心里不服,反过来就会和老板讨价还价,或者寻求其他形式的补偿,敬业度降低,老板表面很痛快,实际到底得不偿失。尤其缺乏上下级持续的信任感,企业继任者堪当者必然寥寥,企业做不长久。这一点上,远不及这些成熟国家的企业家聪明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杨轶巍 | Powered by LOFTER